© 月亮变成水|Powered by LOFTER
十八流黄色写手

*出于私心的黑袍play

*私设黑袍状态下是长发

*私设沈巍被搞了以后会失去力量

*一切OK的话开车部分请点这里

                                 ↓

                                 ↓

                                 ↓



 

沈巍老师近来在躲他赵云澜。态度之果决行为之利索,好像当年周芷若被逼发了毒誓,不杀张无忌就要一二三四五六七云云,违誓的后果过恶过惨,再无转圜。

他这些日子的举动和身体上的异常,赵云澜都看在眼里。他着急,可又泄气。沈巍最近根本不见他,从前那样的好脾气不知道为什么一夜之间就变了样。

变化究竟是何时发生的?赵云澜苦思冥想,回本溯源,最早只能想到那一次山洞探秘。可沈巍根本没跟过去,是同事找到了昏迷的自己。想必和这没有关系。

他越发战战兢兢,越发琢磨不透。只觉得头痛欲裂。

 

他正对着监控摄像中冷静斯文办公的沈巍冥思苦想,却见到监控摄像中,沈巍撑住了桌子,捂着胸口,面色苍白异常。

赵云澜猛地站起身来。

沈巍人晃了晃,直接晕倒在办公桌上。

赵云澜二话不说,飞奔出了特调处。

 

眼前先是一片模糊,喧嚣过奇异光影。

沈巍花了很长时间,才把思路理清。

他记得他是在办公室里,忽然感受到身上剧痛,仅存的力量被直接自上而下抽空。他近来又没有健康作息,一时无力,就失去了意识。

 

可为什么现在躺在了床上?是同事送他到了医院?

鼻尖没有萦绕消毒水的味道,沈巍坐起身,只觉得眼前一黑。一双手扶住他将倒不倒的身体。

“沈巍。”

赵云澜的声音响在他耳边。沈巍心尖一抖,犹如失足踩入冰窟,浑身血液都凝固,他头一次这样严肃,冰冷。脸上带着谁也说不清的复杂和恼怒。

“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沈巍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只能垂下眼,微微抿住唇。赵云澜观他表情,心头盘旋起一个荒唐猜想。他觉得不可置信,却还是问了。

“你知道?”

沈巍的垂下眼睛。他的睫毛素来长又浓密,软垂下来,谁也看不见他眼中神色。

“赵云澜,这和你没有关系。”

他祈祷自己的眼泪不要在这时候落下来。他不难过,只是慌张。不知道为什么,眼中就蓄了一汪的泪。沈巍不敢想象,假使这件事让赵云澜知道了,会怎么样。他甚至一点可能性都不愿意去猜想,像一个孩子死死捂着自己手中虚妄的糖,不让人发现琉璃般光彩流溢的糖纸下包着廉价漆黑的石子。

赵云澜被他的语气激得一抖。他踉跄了一下,又站稳了,嗓音是颤抖的。

“……是谁?”

沈巍只是转过脸,并不回答。

 

“沈巍,你是自愿的?”

赵云澜的语气,旁观者听来,可以说是又嫉又恨,气急攻心。在沈巍听来,却是失望、厌恶、不能置信。他的喉结动了一下。他的手蜷缩在被单下死死握紧,语气却是淡然的。

“是。我心甘情愿的。”

 

赵云澜气得站也站不稳,随手扯了个凳子坐下。沈巍的心跳得厉害。他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更没想到会被赵云澜知道。他无可辩驳,无话可说。只能沉默。室内一片死寂,只有赵云澜用以平复心情的深呼吸声。

“沈巍……他是地星人?他有没有办法保护你?”

赵云澜是实实在在地在为他考虑。

“你有没有想过有多大风险?”

“那个时候,我没有别的办法。”

沈巍觉得自己全身都在发抖,他只希望赵云澜不要再说下去,只希望这一场荒唐对话早些结束。他的声音很轻,听起来冷静得非常,但他感觉自己从灵魂到肉体都停不下颤抖。赵云澜被他这轻飘飘一句话堵住所有。他惊愕地朝沈巍的方向看,只见到一个小半截的侧脸,和一段纤长的脖颈。

“他当时没有意识。要让他清醒,我没有别的办法。”

这句话是实话。要让当时的赵云澜清醒,如果不这么做,就只能带他回地星,得到自己的所有能量,方能解除上古诅咒留下的蛊惑。但是赵云澜不一定受得住,自己也无法保证他的安全。

“……那你因为他失去了力量,”赵云澜只觉得有人在拿火灼烤自己的心尖。心上人心悦他人,而且他们还上了一张床,做了一切该做的事。这样的事情简直荒唐过莎士比亚的喜剧,“……他知道吗?”

“不知道。”

这句话,沈巍答得飞快。他虽然还是在抖,但眼中倏地燃起一点坚定,“我也不会让他知道的。”

赵云澜噌地一下站起来,直视着沈巍,眼中的怒气不加掩饰。

“沈巍,你糊涂!你有没有为自己想过?”

沈巍也转过头来,红着眼迎上他的视线。他面如金纸唇色苍白,眼神却执着得吓人。他的眼神堵住赵云澜所有的话。

“……沈巍,你也为自己想想。”

赵云澜哑着嗓子,在最后这么劝他。

 

沈巍的朋友来拜访沈巍,他和沈巍曾经是学校里关系不错的朋友,相貌也生的端正,仪表堂堂。

那一次不欢而散后赵云澜一直在查,只有这个朋友,在那个时候,和沈巍接触频繁。而且他还屡屡上门来找沈巍。恬不知羞,毫无廉耻。

那一日,沈巍本来在和友人讨论学术话题,忽然觉得一阵眩晕。他回过神,只听见耳边乒铃咣铛吵成一片。他的手撑在沙发上,艰难地把自己扶起来,才看到赵云澜把他的朋友按在地上一顿暴打。

“赵云澜,你发什么疯!”

赵云澜转过头来,眼神狠戾,嘴角有一点青紫。

沈巍的心,忽然就软了一点下来。他对赵云澜的包容一旦透过重重围墙露出一点,就再也挡不住。赵云澜看见他的眼神,一下子,更是生气,更是恼怒。他不明白。沈巍这样看自己,他永远用这样的目光注视自己。

 

……他怎么会对自己没有情?

……他怎么会,居然爱着别人。

 

“沈巍!”

话已经在嘴边,却又再也问不出口。问什么?

问,你是不是爱我。

问,你这样看我,为什么却居然不爱我。

问,你怎么能这样长于骗人。骗得他深信不疑,笃定自信。

 

但答案分明已经在眼前。他一点不爱自己,他爱别人。他屈居别人身下因为他失去力量甚至不愿透露半点消息。赵云澜最后只是问:“就是他,是不是?”

沈巍闭上眼,再睁开时,只有疲惫和无奈。

“赵云澜,你不要胡搅蛮缠。”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