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变成水|Powered by LOFTER
十八流黄色写手

*澜巍同居设定

*邻居的茶话会

*我流傻屌,纯粹写个开心



三姑:诶呀,隔壁小赵小沈那两口子,你晓得伐啦?


六婆:哦,就是那个装过瞎的是伐啦?


三姑:是的呀!你说说看这小两口也不知道什么爱好,装瞎这种事情都玩得出来的!噢哟哟,听说还故意冲到马路上差点让车撞到!还好他那个对象跑得快,把他拉住了!你说说看这叫什么事情?这有要好好过日子的样子吗?我看那个小赵就不是什么好对象。


五大娘:装瞎?我扶过那个小伙子的,瞎得挺真实的呀?


三姑:装的呀!你拎拎清楚呀,真的瞎,那能一个礼拜不到就好了?你看他导盲犬都不领一只就晓得了呀,装瞎么舍不得花那么大价钱呀。


五大娘:我是真没看出来呀!现在的小年轻一个两个不得了了呀,演起戏么怎么很像模像样的啦?


三姑:是的呀,你不晓得的事还要多着嘞!就前些天,王家阿妈还在路上遇到一个小伙子,一头紫色头发,不三不四的!还拿着个小瓶瓶乱七八糟不知道在讲些什么东西。你王家阿妈也是人好,担心打扰到人家,还特地绕路走了!要换了我见到这种半夜在外面作妖吓人的小伙子,哼,我叫他尝尝厉害!


茶话会成员:诶哟,现在小年轻嚒真的一代不如一代了呀。


六婆:不过说起来,赵家那个小孩子的对象,戴眼镜的那个嘛,叫什么沈,沈什么?


三姑:沈巍!


六姨:对对对,沈巍。我看人家小伙子人么斯斯文文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听说还在龙城大学当教授呢!教授呀,这个得了的?楼上那个小赵,就那个小警察,找到他当对象么,真的是赚到了呀!


三姑:噢哟哟,可不敢这么说晓得吧?


七婶:你又晓得什么内幕了?讲讲,不要吊人胃口。


三姑:什么内幕啦?这种事情么但凡消息灵通一点的,都晓得的呀!【四下张望,压低声音】人家小伙子,年纪轻轻,是个处长呢!


五大娘:诶哟,处长啊?


六婆:看不出来噢,小伙子么我看着最多也就三十岁呀,怎么都当上处长了?


三姑:你晓得他爸爸是做什么的伐?


七婶:你嘴再这么叭叭的和朵喇叭花似的瞎说话,迟早害到你自己我和你说。


三姑:你这话又是怎么个说法了?那,那我讲的么都是真的呀!你也是的,天天就知道和我杠,杠来杠去老李还不是天天在外面打麻将?你管得到他伐?


六婆:好了好了不要吵了,三姑你不要和七婶计较呀。她最近的情况,你晓得的呀。你说说,他爹,干什么的?


三姑:我就看不惯她那种别人欠了她三场麻将钱的样子!


七婶冷哼一声。


三姑:他爸么,是局长呀!直系上司,你们懂了吧?


六婆:看不出来呀!


五大娘:诶哟哟哟哟,想不到想不到。小伙子看着,为人挺正直的呀?


三姑:这不,最近不是打算要和对象结婚了吗?房子说买好就买好了,四合院!龙城的四合院,你们想想好了呀,啧啧啧。


五大娘:噢哟,那得算他对象有福气了咯!


六婆:这婚一结么,下半辈子好不要愁了呀!


三姑:话也不是这么说。


五大娘:为什么?


三姑:人小伙子精着呢!婚前买房,要是离婚了,这房子哪里有他对象的份?


七婶:人家还在筹备结婚呢,你怎么就咒人家离了?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我劝你嘴上积积德噢。


三姑:我说要是,要是你听得懂伐啦?那现在这种事情,有谁说得准的啦!说到底两个男人,哼,我看长不了。


五大娘:话不是这么说的,我看两个小伙子,虽然是年轻了点,但挺会过日子的呀!这段时间小沈不还买菜回家做饭呢吗?


六婆:而且人家小沈搬过来之后,楼上卫生也搞得好了很多了呀,现在么起码蟑螂不会蹿下来了,这过日子的态度很认真呀!


三姑:哼,我看那个小沈也不是什么安分过日子的角色。你们数数看,他上上班,买买菜,和我们打个招呼,能换多少套衣服?


六婆:噢哟,好像是这样的?


三姑:天天心思不用在正道上,光顾着换衣服打扮自己了,哼,这能教好学生的?


七姨:说起来,怎么好像有几天没见到他们了?


此时赵云澜的车出现在不远处。


赵云澜停好车,走到侧边帮沈巍开了车门,搀着他一点点朝小区走来。


三姑六婆五大娘七姨集体收声。


三姑脸上的笑比在座每一个大妈都真实,都热情。


三姑:小赵,回来啦?怎么前些天不见你们小两口呀?我瞧瞧诶哟怎么两个人脸色都不好呀?遇到什么事啦?和三姑说,三姑包管有办法!


三姑:小赵,要走啦?好好好三姑也不拉着你硬聊了,快回去和小沈好好休息休息吧。你说你们呀,往我们小区门口一战,郎才郎貌的,天生一对!看着就是要长长久久的!


三姑:慢走呀慢走,结婚记得要请三姑的噢!


眼见赵云澜上楼。


三姑回过身,闭目矜持地沉默三分钟。确认赵云澜已经听不见。


三姑:你看看他对象那个走路姿势!你看看他们脸色!噢哟,我这个老古董真的是受不了了,纵欲过度喔!!!白日宣淫喔!!!


七婶咣当一下站起来,二话不说,拎着自己的小板凳就走人。




七婶家中,七婶按亮老灵通。


七婶:老李, 你牌局上不要手软,多赢三姑她们家一点。


老李:三姑又碎嘴惹口业了?


七婶:哼。这么多年来,要不是我帮她兜着底,她早不知道折运几百回了!你别多问了,从现在开始打到牌局结束为止,能赢多少是多少。赢的钱拿回来给我,要是不够,下次我再约她搓麻。


老李:晓得了。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