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变成水|Powered by LOFTER
十八流黄色写手

玩这款最近大热的《君与彼男与彼男之恋》前,我是先去看过一点点攻略的,大致知道剧情。

一周目,我首先走的是那个看上去很像正宫的白起的路线。

白起这个小朋友,思想极度不成熟。开局退婚,出场五分钟开始傲娇后悔试图倒追,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李家独子相当上心了,他自己也认,偏偏在李泽言面前不说。导致逆推李泽言到了周棋洛怀里,甚至是差那么一点点就兵败沙场,被人夺走美人。好在最后一刻,他有亮眼表现。

目前我只推了白起线,所以就白起线所展现出来的剧情说说看我个人的看法。

初期白起和李泽言肯定是相听两厌的,毕竟大家都不喜欢包办婚姻,这可以说是橙光游戏的套路了。在白起见到李泽言之后,就出了cg【怦然心动】。也正是在这时,李泽言就订婚一事向他道了歉,并且承诺一定会在订婚宴会开始前想办法取消婚约。完全可以看到一脸惊愕的白起头顶上硕大的三个问号。然而最后,这位刚刚有了中意的媳妇儿又被媳妇儿告知我不想和你结婚的白起同志,居然楞楞地回应说:“好,我知道了。“

???好什么好????你知道了????知道什么了?然后呢?没了????

后来就是白起线的特定福利啦,退婚失败的总裁被逼着和白起约吃饭约电影约会什么的。虽然前半段总裁在约会的时候心里想的完全不是白起……(;_;)

玩游戏的时候,我还真的一直在想,李总到底有没有喜欢上白起?李泽言的态度可以说一直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他一边和白起约会,一边也没有少和周棋洛相处聊天。而且明显他对周棋洛更宠嘛(小声逼逼)白起头上绿滴!

这份疑惑一直到订婚那天,白起对李泽言说:“我不会阻拦你。如果你想要走……最重要的是,做你想做的事。”

那张立绘【坚定心意】真的帅炸了好吗!由于我漏刷了几个白起剧情点,而周棋洛的好感完全是在刷刷刷自动上升,白起和周棋洛的好感度其实是差不多的,由此也就出现了两个选项。不过因为在中期路线选择的时候,我选了白起线,所以选周棋洛也是打不出其他结局的,只是会影响白起线结局的好坏罢了。在这个存档点我存档了一下,发现走与不走的选择会衍生出很有意思的变化。




【走】
「李泽言看着故作淡然的白起,退后了一步。」
「“……抱歉。”」
「这样晦涩艰难的声音,简直不像是一个重获自由的人所该有的。」
「说完这句话之后,他便转身,离开了更衣室。」




【不走】
「说完这句话之后,白起侧过脸,不再看他,表情云淡风轻,拳头却攥得死紧。」
「李泽言注视了他片刻,不知为何,忽而心软。」
「他向前走了一步,牵住白起的手。」
「白起愕然,回首看他,愣了许久。突然,眼中绽放出惊喜而快乐的光辉。」
「“婚礼要开始了。”」
「李泽言没有再说别的,只是更用力、更坚定地,回应白起紧紧握着他手的力度。」




【走】会解锁相应CG:失魂落魄,而【不走】则会解锁CG:身处云端。





在这之后的剧情中,两条线就会带来完全不同的剧情了。

【走】的后续剧情中,白起虽然还是和李泽言订婚了,但他始终不相信不觉得李泽言爱自己。李泽言被某组织劫持,生死不定,他前去营救。由于情急之下心慌意乱,他同样被擒获。在后来的逃离之中,徘徊于生死之间,差点一脚踏进鬼门关(这里要是异能值没刷满会打出BE)时,浑身浴血,身上却没有新的伤口,被白起死死保护在怀中的李泽言异能暴走,救下白起。

在一片异能暴走所造成的废墟中,虚弱的白起牵着力尽倒下的李泽言的手,缓缓扣紧十指。两个同样虚弱狼狈的人倒在地上望着彼此,不发一语。良久,两个人互相对对方笑起。
在这个场景的BE线中,会出现【白起·生死相随】和【李泽言·独存于世】两个结局,是根据人物属性数据决定的,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大部分BE线我会放到「BE总结」的这个专题里来讲。





【不走】的后续剧情中……简直是大型狗粮派发现场!李泽言和白起就进入了白痴情侣一样的恋爱期啊!由于两人关系的深入,在李泽言稍稍察觉到不对时,便立即告诉了白起。
由于白起早早做足了准备,在李泽言遭遇危险的第一时刻便前去救回了李泽言。

「两人背对着夕阳,慢慢地往回走着。」
「白起注意到李泽言的手臂挥动得不自然,凑过去牵住那条手查看,果然看到一道伤口。」
「他的脸上瞬间浮满愤怒和心疼。」
「“很疼吗?都是我不好……“」
「其实不是很疼。从小到大的每一次教习,甚至大部分的训练,都要比这辛苦。李泽言在心里这么想着。但是,却没有这么说。」
「“……不仅很疼,而且累了。我现在,想要回去。”」

「白起握着他手臂的手颤了一下,看着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脸上缓缓现出笑容。」
「夕阳辉光之下,天空中,出现了纵情寄身于风的依偎情侣的身影。」




白起线虽然各种坎坷和牛头人情节,但剧情里简直一个大写的【命中注定】嘛。两个人在很久以前就各种偶遇,李泽言还由于父母之命去见过高中时期的白学长,甚至被白学长送了一块面包……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买过纪念礼品,借阅过同一本书,甚至就在文玩店中前后脚擦肩而过,甚至早早地就订下婚约!不过好事多磨,这样一桩可以说是命中注定的亲事,居然这么一波三折……不过也算是好结局啦!玩完白起线我完全被白言俘虏了嘛!真是很害怕自己接下来没有那个心情客观对待周李许言线……





那么,今天的游戏测评就到这里啦。视读者热情,我会酌情制作接下来的内容的。敬请期待吧!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